云中一鸵鸟

一个深爱曼城的绿洲粉,近期墙
头三井寿

      看球对我来说算是真.老夫聊发少年狂。去年世界杯支持婷婷,世界杯结束后,对足球突然兴趣大增,想着找个俱乐部做主队继续看球。由于始终对足球初心煤球效力的巴萨不感冒,于是就跟着Kun看看曼城。因为曼城蓝,一开始就对这球会有好感,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越来越深,而煤球和婷婷反而要往后排了。

      因为看球晚,所以确立主队后绝大多数的比赛都是下载下来补看的。而现在网上能找到比较齐全的录播资源,大多是从1112赛季开始的。在这样的“补课”过程中,对球员的喜欢程度自然而然出现了差别。

      虽然无论球员还是教练,只要成为了曼城的一份子,我或多或少都是喜欢的,有谁离开了也会难过。但有四个球员是不同的:哈特、喜娃、Kun和哲科——我始终都觉得,若有一天City可以登顶欧冠,他们都应该在队中。这个对球员本身的爱无关,比如严格说来,曼城队里刨除一切因素,我最喜欢的球员是纳瓦斯,可我对他待在曼城与否并没有很大的执念。

      哲科却不同。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那些平时在City TV节目的细节或者自己社交媒体上表现出来的东西是不会作伪的。去年曼联被英甲球队连灌四球淘汰,他在推上发Hahahaha;德比首战告捷,他在ins上说我们都知道Manchester is blue——我曾经在和厂蜜基友说到这些事时她汗颜道:“留人一线好相见啊,这也真嚣张啊。”嚣张吗?或许吧。可是如果只是把自己当职业球员,把为曼城效力当做一份工作的话,是不会做这样立场分明表达好恶的事的。他是真正认同和喜欢着City和City的球迷。

      前两天看到他去罗马,上千名球迷热情的欢迎他。还是很为他开心的,在City不能有的,希望罗马能给他。

     明明清楚,这体面而温馨的离别,无论对他还是曼城都是好的。也真心想对他说“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只是,最想看到的,仍然是他身披蓝色战袍,作为曼城的十号在伊力哈德球场上奔跑。

     到底意难平。

      

  

评论
热度(5)
© 云中一鸵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