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一鸵鸟

一个深爱曼城的绿洲粉,近期墙
头三井寿

粥团Live盘点(1996)

      如果让我选粥团最辉煌的年份,那么答案毫无疑问是1996年。

      携《(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之威,粥团在这一年红透腐国半边天,其声势在8月的Knebworth达到了顶峰。

      当然咯,红极一时也是有负面作用的:乐队本年只发行了两张单曲碟,2月的《Don't Look Back inAnger》倒是有两首新歌,但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来自于有缸前一年的创作;而5月的《Champagne Supernova》只有三首歌,前两首还是一样的,区别只在于长短连编曲都没太大变化,另一首直接拿DM里的歌来充数,要不要这么偷懒!——所以我们可以推断,本年度粥团忙于live、通告及醉生梦死,以至于有缸都木有写歌诶【喂不要妄加揣测】

      理论上这一年粥团的Live应该很多,但其实我看过的没几场(主要是也确实没搜到太多),不过呢,几乎都是在撸粥live里排的上号的经典就是了。

 

1995.02.22  Top Of The Pops(Don’t look backin anger

      这年大概应该没出砖的原因,粥团只在年初上过两次TOTP。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据说这是在有缸唱歌时撸(打)键(地)盘(鼠)的烂烂的“钢琴第一课”,真是初学者的话,我是比较好奇烂烂是在真弹还是假弹,毕竟同样的妆模作样的撸keyboard的事骑团的小马在给参加TOTP的Primal Scream当嘉宾时也干过……

      有缸那时候穿白衬衫居然还挺好看的(好了我去洗眼睛),以及一曲唱完烂烂上来接班时自己搬话筒架好可爱T T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YwMDY5NzI0.html

 

      然而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下,仅仅过了一周,29号的那期TOTP的粥团表演,有缸怎么就穿成这样了……

 

 

1996.04.27&04.28  live at Maine Road

      在曼市缅因路球场的这两场live,怎么看都有点衣锦还乡的意思呢——当年伯纳戈的俩穷小子,已经变成英国头号摇滚乐队的灵魂人物。而他们举办live的地点,是从小就支持的球队曼城的主场。

      咳咳,此时此刻我觉得我有必要好好说说咖喱兄弟和曼城的关系。【前方大量私货出没注意!】

      很长时间以来,提及曼彻斯特,看球的人只能想到红色的曼联。与它同城蓝色的曼城,开始广泛的吸引国外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的注意主要是在2008年阿布扎比财团入主之后——越来越多的巨星、上升的联赛成绩、开始在欧冠赛场上出现……这些毫无疑问是吸引大量歪果球迷的先决条件(当然在中国也不排除还有一批跟随当初追随孙继海的骨灰级曼城球迷)。但对英国本土球迷而言,支持球队往往带有传承性:也就是说,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支持哪家球会是由你出身和家庭决定的。

      为了避免离题万里,这里略去曼城史若干,只需要强调一点:曼城的球迷大多是曼市土著+草根,这点其实在不少影视作品里也可以窥得端倪。比如英版的《Shameless》,里面主角Gallagher一家(诶)所住的社区就是典型的曼市贫民区,而Gallagher家老爹时常去的酒吧里景象通常是这样的:

 

左边那件蓝色球衣就是曼城某赛季的主场球衣。

 

这是曼城球迷聚在酒吧看球赛的情形(围巾瞩目)

       于是,送过牛奶搬过砖的咖喱诺,路过邻居家总爱顺手牵羊换大麻的咖喱烂——是哪家球会的拥趸就不用多说了吧~

 

咖喱兄弟穿曼城球衣的照片很多,这身选自最常见的一组照片。它出自NME的摄影大拿Kevin Cummins之手(这位摄影师本身也是曼城的铁杆球迷)。有缸身上穿的是曼城93—95赛季的主场球衣,而烂烂身上那件是同赛季的第二客场。(烂烂就是臭美,选了件好看的,据说穿起来还很透。然则由于是第二客场稀缺物,现在已是一件难求,在腐国专卖复古球衣的网站上有缸这件能找到,65胖子可以入手;而烂烂身上那件,半年前还有不过我记不住价钱了反正蛮贵,现在再去看已经没有了……)

      咖喱兄弟不仅是曼城球迷,还是最为死忠的那一批。这方面的事例很多,为了简洁起见【你已经说了很多了啊喂】,这里就用两个典型的动图来强调一下,加深下诸位的印象即可。

      对曼城同城死敌曼联,咖喱烂的态度是这样的:

 

      当曼城2011—2012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击败曼联最终赢得联赛冠军时,在电视机前观战的咖喱诺的露出了这样的神情,他、他含泪了……JMS你们见过缸神这种样子吗!我反正印象中仅此一次……PS:在现场观战的烂烂赛后跑到时任曼城主教练的曼奇尼的办公室,对着教练的嘴猛亲了一口

 

      我之所以在这里用了大篇幅科普咖喱兄弟和曼城的关系,主要是因为在今后的Live里,你们会看到兄弟俩以各种方式在live上支持曼城和Anti曼联,因此提前总说明一下也是好的。(当然也是顺便安利下我的主队XD)

 

      言归正传,每次咖喱兄弟在曼城主场的live,看点总是很多(后来曼城的主场换到城市球场后也一样)。第一晚,从开场大吼“Manchester Maine Road”开始烂喵就一直很活跃,毕竟是在家乡父老前嘛~

请欣赏烂喵的猫步:

 

      这场中途烂喵嫌热把格子外套脱了,露出里面的白衬衫(解开了第一颗纽扣),现场迷妹(迷汉)尖叫(吼叫)声一片……555555屏幕前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

      闲暇时跑到Alan身边敲鼓:

 

      对着观众张开大腿(无雾):

 

      而这张可直接命名为“躺平任TX”,当然如果联系之前有缸台上走动+鼓掌,脑补开了黑洞完全可以想象成老鸨在兜售头牌(大雾)。当然对观众来说可望不可即啊啧啧。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EyMzIxMTYw.html

      第二晚因为收录在了《...There and Then》的演唱会DVD里,所以相对来说传播得更广一些。(这张DVD虽然只是节选了95年的London Earl's Court和这场的部分曲目,但是中间配有不少对粥团成员的采访,还是值得专门一看的~)

      烂喵这一场直接穿着茵宝(当时的曼城队的球衣赞助商)的运动服就上去了蛤蛤蛤,而且还肥大不合身,嘛,不过没关系,毕竟那时候的烂烂青春无敌,穿什么都好看呀~

      这场开场烂喵稍微沉静了些(不),只是说了句“Good evening,Manchester!”。不过此场的经典场景也不少。尤其是著名的烂喵《Whatever》罢唱事件。在全场51分半钟开始,我就不过多描述了,建议大家自己去看(不过话又说回来,应该没有粥粉没看过了吧XDDD)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EyMjUwOTYw.html

 

1996.08.04  live at Loch Lomond

      其实这场的影像资料现在只有在新闻报导里能看到片段……我之所以还是把它放了进来,是因为它就是下图这惊世一吻的出处……

 

      现在流传的片段长短不一,不过反正都没有大家期望的那幕,就随便找一个地址就好了……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gxODM1NDQ4.html

 

1996.08.10&11  Live at Knebworth

      关于这场Live有多屌就不多说了,有兴趣者可以自己谷歌之。诺叔开场时说的那句“This is history,right here,right now.”是很到位的。不过为了有直观的感受还是上张图吧……

 

      由于Live本身的特殊性,导致整个乐队都很兴奋。开场我第一反应就是:这群逗比……

 

      现在能看到的完整的版本是第一晚的,这场烂喵几乎每首歌都会改词(绝大多数时候使用F***置换),或者唱着唱着就骂一句粗口XD。每首歌的间隙兄弟俩的废话(不)相较别的Live也多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喂),有缸在《Columbia》末尾时给烂烂伴唱那叫一个激情……那段烂喵的“Come on”我一直觉得听起来好像“啊喵呜~~啊喵呜~~”,而每次和诺叔在Live合唱这段的时候我总忍不住脑补:烂烂:阿喵呜~啊喵呜~~(哥哥快来哥哥快来~)有缸:嘢嘢嘢~!嘢嘢嘢~!!(来了来了!!)——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嗯……

      咳咳,回正题。整场Live曼联一直在被用各种方式埋汰。有几次特别明显:在唱弯的我之前,烂烂让全场12.5万人一起嘘曼联;而唱不要愤怒回头看之前,有缸也做了同样的事……作为一个曼城粉,我只想说,干得漂亮!之后,很懂的迷汉们为了讨咖喱兄弟的欢心,很自觉地自发唱起了那首著名的“Who the fuck are man UTD”……而烂烂还摆出这种姿势表示自己吃这一套,于是台下的迷汉们唱得更加大声了……

      作为福利,最后结束前烂烂有跳下台和歌迷亲密接触。而这个有缸在台上烂烂在台下互相招手的镜头,每每看到都觉得好温暖T T

 

PS:第二晚现在一般只能看到烂烂的《Champagne Supernova》和有缸的《TheMasterplan》,不过说实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缸唱了第一个晚上醒悟过来觉得应该打扮漂亮一点(喂),第二天两只穿的都更好看。尤其是穿那件白色长衣的烂烂,跟小公举似的【闭嘴】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yMDYwMjU2.html?tpa=dW5pb25faWQ9MTAyMjEzXzEwMDAwMl8wMV8wMQ

 

1996.08.23  Mtv Unplugged

      你缸第一次独自担纲主唱的live。

      按照有缸的说法,烂烂在临上台时说自己嗓子疼不唱了,于是他没办法只好顶上。(有种说法是烂烂不喜欢不插电觉得不够摇滚所以不乐意唱。私揣测那时候的烂烂从Knebworth回来后各种膨胀,故意和他哥闹小性子呢)

       嘛,我的话,虽然是铁杆烂粉,不过偶尔听听有缸的不同演绎换换胃口也不错的啦~

       到live快结束的时候有缸抬头,说“你在那儿啊”,镜头给了在二楼坐着的烂烂。这货倒是蛮怡然自得XD。有缸抬头的画面好像被用作了这场live发行的DVD的封面。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A5Mjg0NjUy.html

评论(9)
热度(29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中一鸵鸟 | Powered by LOFTER